物理网博客
问:完全非弹性碰撞的内容?
2015.10.31 23: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一种特殊的碰撞模式,是碰撞中动能损失最大的,碰撞后两个物体共速。作为碰撞,完全非弹性碰撞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问:带电粒子磁场偏转半径R公式?
答:带电粒子通过磁场区域会在洛伦兹力的作用下发生偏转,半径计算公式R=mv/Bq;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解题的时候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要通过向心力公式推导。
问:感应电流如何计算?
答:电流由感应电动势决定,还有总电阻。计算公式就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I=E/R,其中I为干路电流,E为感应电动势的大小,R为系统中的总电阻。电磁感应的过程,就是其他形式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过程,后面的计算,把导体棒当成电源,运用恒定电路相关知识即可。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哪些能量?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分子的动能和势能之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理想气体而言,如果物质的量恒定不变,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