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动量定理?
2015.10.31 23: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的内容是: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该段时间内动量的改变量。公式表示为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解题时首先要规定正方向。
问:电场力做功大小和电势能改变?
答:电场力做的功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电场力做正功,则电势能减少;电场力做负功,电势能增加。这一点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量是类似的。
问:光电效应的内容?
答:光电效应:在一定频率光子的照射下,某些物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即光生电。光电效应的公式hv=Ek+W;其中,hv 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被激发物质的逸出功。
问:什么是失重状态?
答:物体有向下的加速度称物体处于失重。处于失重的物体所受到的支持力FN(或拉力)要小于物体的自重mg;公式表述为FN=mg-ma;当a=g时FN =0,这时物体处于完全失重。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