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库仑定律的内容?
2015.10.31 23: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真空中的两个点电荷,它们间的相互作用力跟电荷量的乘积成正比,跟距离的二次方成反比,作用力的方向在它们的连线上。引力还是斥力,根据两者电性的同异来判定。这种作用力叫库仑力。公式为F=kQ1Q2/r^2,其中k=9×10^9Nm^2/C^2。
问:带电粒子在磁场中偏转半径公式?
答:带电粒子通过磁场区域会在洛伦兹力的作用下发生偏转,其偏转半径公式是R=mv/Bq;需要注意的是,解题的时候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要通过向心力公式推导。
问:抛体运动是什么运动模式?
答:抛体运动:以一定的速度v0将物体抛出,在空气阻力可以忽略的情况下,物体只受重力作用的运动模式,叫做抛体运动。抛体运动可以按照初速度的不同分为平抛运动(初速度v0方向水平)、斜抛运动(初速度方向与水平方向和竖直方向成一定的夹角)以及竖直抛(初速度竖直)。
问:理想气体的能量和什么有关?
答:对理想气体而言,其内能与理想气体的体积无关,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条件,均为一定质量的理想气体,使用公式时特别要注意温度的单位,平时用的t为摄氏温度(℃),而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