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电磁感应现象?
2015.10.31 23: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的运动时,导体中就会产生电流,这就是电磁感应现象。本质是闭合线圈中磁通量的变化。而闭合电路中由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电流叫做感应电流。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条件:(1)闭合回路;(2)穿过闭合电路的磁通量发生变化。
问:电容C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什么是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答:所有的热现象都是大量分子无规则热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所有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必要也没有意义的。我们主要分析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需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动能的平均值求出来,这个平均值,就是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问:什么是动量定理?
答:动量定理的内容是: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改变量。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中各个量都是矢量,公式也是一个矢量公式,应用时需要规定正方向。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