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中研究的能量种类?
2015.10.30 16: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这个问题同学们都应该总结一下。高中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有很多,经常出现的能量有: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摩擦生热、电势能、焦耳生热。此外,还有很多其他能量,比如光子能量,分子势能等各类集中在某个章节中的能量。提醒同学们,机械能并不是指某种能量,而是动能、弹性势能与重力势能三者之和。
问:电容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符号用字母F表示。从应用来看,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即微法,符号就是μF。
问:系统何时总能量不变?
答:系统的总能量不发生变化,是不对外做功,外界不对系统做功,且没有热传递的过程。外界对物体做功,或者外界向系统输入能量(热传导),系统的总能量就会增加;反之减小。比如,光滑水平面上的弹簧被两个小球压缩后伸长的过程中,系统总能量守恒;如果有外部的摩擦力,就不守恒了。

中学生

问:电容器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光电效应是什么?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光子)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外层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是光子”产生”电子的一种现象。光电效应的表达式:hv=Ek+W;其中,hv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被激发物质对应的逸出功。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