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平时物理学习的四个注意事项
2011.11.27 00: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学习,平时要注意的四个方面。

第一,保持好的心态。

心态的保持,在于两个地方,缺一不可。一个是平时学习心态,一个是应考心态。在这里王尚主要和大家说说应考心态。在考试,尤其是高三的考试中我们就会发现,物理试卷很多题目过程比较综合、复杂。尤其是后面的几道大题,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多个物体、多过程、多临界态的考察。

第二,思维上不偷懒,主动地去独立思考。

在我们物理课堂上把老师说的东西吸收理解了,也需要在课下思维、理解、转化成自己的东西。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是这样,越喜欢通过独立把老师的方法转变为自己的方法。

第三,上课过程一定要积极主动听课,这样才能高效率学习。

45分钟的物理课堂上,老师一定会把最精华的东西传授给学生,这个时候一定要好好听;即便是听不懂,也要把老师的大体解题思路记录下来。这样,即便是这里知识点掌握有问题,课下也就比较容易把问题解决掉。

第四,落实好自己的任务,不要说空话。

往往是这样,老师说要大家课下思考,很多人应声,但是很少人去做,去做的这些人就是班级的物理尖子生。物理的“懒”不是形象上的懒,而脑力与思维上的懒。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