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电源的输出效率?
2015.10.26 14: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电源的总功率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被自己的内电阻消耗掉了,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表达式为P出=U*I,U为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输出功率占总功率的比值,我们称之电源的工作效率。
问:振动都是简谐振动吗?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满足方程式F=-kx,其中,F是振动的回复力,x指的是是位移,k是常数。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典型的简谐振动就是弹簧振子。
问:如何对物体进行受力分析?
答:首先,明确研究对象,并把它从周围其它物体中隔离出来,单独画出”隔离体”图形。其次,认真分析考察对象除了受重力作用以外,还受到几个弹力和几个摩擦力的作用。沿顺时针方向依次对每个接触面和连接点作分析。最后,画出物体的受力图。要注意,只考察对象所受外力,决不能同时画上它施于其他物体的作用力。

中学生

问:哪些量会改变电容大小?
答:根据公式:C=eS/4Πkd;电容大小的改变,与两个板的正对面积S,距离d,介电常数e有关。与电荷量和电压没有关系。
问:光电效应的内容?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外层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是光子”产生”电子的一种现象。光电效应的表达式:hv=Ek+W;其中,hv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被激发物质对应的逸出功。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