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物体作曲线运动的条件?
2015.10.26 11: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作曲线运动必须满足:质点所受的合外力(或加速度)的方向跟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线。曲线运动中,某一点的速度方向,就是通过该点的曲线的切线方向。质点的速度方向时刻在改变,所以曲线运动一定是变速运动。
问:机械能包括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是:在所研究的时间段内,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转化,并没有新的能量加入或消失。
问:有感应电压,无感应电流的情况?
答:这种情况是有的,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没有闭合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是不同的,这种情况有感应电压,电动势的大小BLV,因为没有联通回路,不会形成电荷的定向运动,就没有感应电流。

中学生

问:带电粒子磁场偏转半径R公式?
答:带电粒子通过磁场区域会在洛伦兹力作用下发生圆周偏转,其偏转半径公式是R=mv/Bq;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解题的时候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必须通过向心力等于洛伦兹力来推导。
问:光电效应的内容?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外层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即光生电。光电效应的公式hv=Ek+W;其中,hv 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被激发物质对应的逸出功。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