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要注重平时积累,不可过于急于求成
2015.10.23 10: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物理要讲方法,讲效率,只有方法科学,高效率,才会越学越轻松。学习方法很多很多,在网上能搜到海量的结果。结合我自身的授课经验,我推荐一些比较基础且实用的方法,希望大家课下能引起重视来,去落实,把物理学好。如下:
(1)考试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把做过的题吃透,做题要耐得住寂寞。你考卷中的错题、考点,有多少老师没有讲过呢?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的能力太”高估”了,总认为老师讲过的题都掌握了,可考题略作变形,我们就不会了,说到底,还是课堂讲过的内容没有搞扎实,没有彻底吃透,所以我说要耐得住寂寞,在课下同学们还把做过的题多看几遍,多分析几遍,即使你觉得很无聊。另外,推荐同学们到高中物理网收听王尚老师的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对同学们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3)画树状图来梳理所学内容,进行查找漏洞。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
有句古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其实表达的也是这个意思。与其费力气的寻找所谓的”金钥匙”,咱们倒不如去静心分析几个物理考点。总想着灵丹妙药,少下功夫,不劳而获,你的学习成绩也只会在原地踏步,甚至倒退。最后,笔者预祝大家学习不断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陈晓娟;齐齐哈尔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高中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物理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的历年高考题和错题本供大家下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