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多总结,善分析是把物理学好的重要要素
2015.10.23 10: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应该怎么学,困扰着很多同学与家长朋友们。从高考物理考试平均分来看,物理是一门比较有难度的学科。学物理的方法很多很多,在电脑上能搜到很多结果。结合我自身的一些讲课经验,我推荐一些比较基础且实用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课下能够引起重视,把高中物理学好。如下: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重视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在考试或做作业时,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动能定理还是机械能守恒定律来列公式计算,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紧密联系起来的解答题,攻克这些问题,就是在平时多下功夫进行分析,细化考点,把这些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找出来,理清晰。另外,推荐同学们到高中物理网收听王尚老师的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对同学们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3)尝试性的在考前做个预测。预测到考试原题,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可不是我们做预测的目的;做考前预测,能够帮你在更宏观的角度和高度掌握章节要点,为我们的复习指明方向。
这些学习方法与建议都不难理解,都很基础。把成绩提起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最关键还是需要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一步步去践行。想”灵丹妙药”,少做题,不劳而获,不去付出,你的物理成绩只会原地踏步,甚至还会出现倒退。文章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陈江丽;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声明:高中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物理教学视频,免费的历年高考物理试题与模拟题与清华北大高分学生错题本供大家下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