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电磁感应现象?
2015.10.22 23: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的运动时,导体中就会产生电流,这种现象叫电磁感应现象。本质是闭合线圈中磁通量的变化。闭合电路中,由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电流,叫做感应电流。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2个条件:(1)闭合回路;(2)磁通量发生改变。
问:电容器的单位?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从实用性来看,衡量电流的安培也比较大,一般的电流只有零点几安培,相比而言,伏特是个比较小的单位;比如咱们的日常生活电压是220伏特。
问:受力分析注意事项有哪些?
答:首先,明确考察对象,并把它从周围其它物体中隔离出来。第二步,仔细分析研究对象除了受重力作用以外,还会受到几个弹力(支持力与压力)和几个摩擦力的作用。最后,画图。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只考察对象所受外力,不要画这个物体对外界的力,那是画蛇添足。

中学生

问:机械能具体包括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是:研究过程中,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转化,并没有新的能量加入或消失。
问:物体内能包括哪些?
答: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与分子势能的总和,称之为物体的内能。一切物体都是由不停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所有的物体都有内能的。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内能与普通的能量一样,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是焦耳(J)。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