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摩擦力计算方法?
2015.10.21 20: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摩擦力分为静摩擦和滑动摩擦,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计算公式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摩擦因数,FN:正压力。静摩擦力往往通过受力分析来求,其大小满足的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问:磁通量单位?
答:电磁感应中,磁通量的单位是韦伯,用符号Wb来表示。换算关系是:1Wb=1T*m^2,一个平方米内有1T的磁感应强度,总的磁通量就是1韦伯。
问:测量电阻率实验里滑动变阻器的总阻值小为什么不能分流?
答:若滑动变阻器的最大电阻小,采用的是限流式的接法,即使滑动变阻器接入的电阻最大,电路的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或电流表的量程之内,这种情况就建议采用分压式接法。还应注意,由于滑动变阻器的组织小,如果采用限流,那么对电流的改变上能力非常有限。
问:洛伦兹力与安培力之间推导过程?
答:基本物理量中,设通电导体的长度:L,导体横截面积:S,单位体积内的电荷数:n,每个电荷的带电量:q,电荷定向移动的速率固定,其值:v。由F安=BIL,I=nqvS,故F安=qvB(nLS),N=nls,F洛=F安/N,带入公式,得到F洛=qvB。若v与B间的夹角为θ,显然 F =qvBsinθ。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