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内容和公式?
2015.10.21 20: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研究的是动量的改变。其内容为: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改变量。I=Δp或Ft=mvt-mvo;同学们注意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应用时需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的研究对象既可以是单独某个物体,也可以是多个物体的组合。
问:电容C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实际上,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电势能怎么计算?
答:电势能可以根据与电场力做功的对应关系来计算,某个物体,其电势能变大的过程,是电场力做负功的过程,做功的数值与电势能改变的数值是相等的。当然,电场力做正功,电势能减小。
问:物体吸热是否内能一定增加?
答:并非如此。物体的内能由两个外在因素决定,一个是吸收或放出热量,另外一个是做功(或外界对物体做功)。如果吸收了10J的热量,向外界做了20J的功,其内能会减小。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