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在同种介质中,红光和紫光谁的临界角大些?
2015.10.21 12: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红光的临界角C更大,折射率n和临界角C的关系n=1/sinC,折射率n与临界角C是反相关的关系,紫光的折射率n大,频率大,临界角C小。红光折射率n小,频率小,临界角C反而大。
问:电磁感应中,电荷量计算公式?
答:电荷量的计算公式是Q=△Φ/R总;请同学们注意,这个公式在考题中不能直接用,需要做简单的推导。推导过程:Q=I△t=E*△t/R总=(△Φ/△t)*△t/R总=△Φ/R总;可见,电荷量的转移量,只与系统磁通量的变化量和电路总电阻有关。
问:多物体能用牛顿第二定律处理吗?
答:多个物体间没有相对运动,可以看做一个整体,牛顿第二定律就是成立的,对应的公式F=ma,公式中的F是整体所受到的外力,不能包括物体之间的力,m是所有物体的质量,a是整体的加速度。如果有相对的运动,就不能当成一个整体分析,显然加速度不同,牛顿第二定律不能用。
问:动量定理内容和公式?
答:动量定理的内容是: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大小等于该段时间内动量的改变量。物理公式I=Δp或F合*t=m*vt-m*vo;动量定理中大多物理量都是矢量,公式也是一个矢量表达式,解题时首先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可以研究单独某个物体,也能用在多个物体上。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