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牛顿第二运动定律内容?
2015.10.21 12: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体的加速度与所受的合外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这就是牛顿第二定律的内容。其表达式F合 =ma; 该定律搭建了力和运动之间的桥梁,即知道了力,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分析出物体的运动规律;反过来,知道了运动,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研究物体的受力情况。为设计运动模式,控制运动等,提供了最基本的理论。
问:电容器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从实用性来看,衡量电流的安培也比较大,一般的电流只有零点几安培,相比而言,伏特是个比较小的单位;比如咱们的日常生活电压是220伏特。
问:多牛顿第二定律能研究多个物体吗?
答:多个物体间没有相对运动,可以看做一个整体,牛顿第二定律就是成立的,对应的公式F=ma,公式中的F是这个整体所受到的外力,不包含构成整体各个部分之间的内力,m是所有物体的质量,a是整体的加速度。如果有相对的运动,就不能当成一个整体分析,显然加速度a是不同,牛顿第二定律不能用。
问:什么是动量定理?
答:动量定理研究的是动量的改变,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改变量。物理公式I=Δp或F合*t=m*vt-m*vo;同学们注意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应用时需要规定正方向。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