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电荷守恒定律的内容?
2015.10.21 12: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电荷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只能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或者从物体的一部分转移到另一部分。电荷守恒定律,是物理学的基本定律之一,这个定律是从大量实验概括得出的自然界的基本规律,对宏观现象、微观现象都适用,对所有惯性参考系都成立。
问:电场力做功大小和电势能改变?
答:电场力做的功,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电场力做正功,对应的电势能减少;电场力做负功,电势能增加。电场力做功和电势能关系,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量是类似的。
问:摩擦力的产生条件是什么?
答:摩擦力产生的基本条件:物体与其他物体接触且有相互作用的弹力,相对于接触的物体存在运动(或相对运动趋势)。摩擦力的方向的特点:总与接触面平行,与相对运动,或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
问:牛顿第二运动定律内容?
答:物体的加速度与所受的合外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这就是牛顿第二运动定律。物理公式为:F合 =ma; 该定律搭建了力和运动之间的桥梁,即知道了力,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分析出物体的运动规律(求解加速度);反过来,如果我们知道了运动,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来研究物体的受力。为设计运动模式,控制运动等,提供了最基本的理论。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