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理想气体的能量和什么有关?
2015.10.21 12: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理想气体的内能与理想气体的体积无关,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的条件是:一定量的理想气体(物质的量恒定),使用公式时要注意温度的单位,t为摄氏温度(℃),而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问:电磁感应题中电荷量计算式?
答:电荷量Q=△Φ/R总;请同学们注意,这个公式在考题中不能直接用,需要做简单的推导。具体的推导过程如下:Q=I△t=E*△t/R总=(△Φ/△t)*△t/R总=△Φ/R总;可见,电荷量转移的多少,只与系统磁通量的变化量和电路总电阻有关。
问:物体内能指的是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我们称之为物体的内能。一切物体都是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任何物体都是有内能的。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U表示的是内能的该变量;内能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焦耳(J)。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答:多普勒效应:由于波源与观测者间的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如果两者相互接近,接收频率增大;远离则减小。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