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哪些能量?
2015.10.21 12: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体的内能,包括物体内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再来说一下非理想气体,物体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状态,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电容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符号用字母F表示。但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即微法,符号就是μF。
问:动能定理如何计算功?
答:只有两种情况,分别是:①若各恒力同时作用一段位移,可先求出物体所受的合外力,再求总功;也可用总功等于各力所做功的代数和的方法求。②若各力不同时对物体做功,总功应为各阶段各力做功的代数和。动能定理是功能基本关系之一,凡是涉及力所引起的位移而不涉及加速度的问题,应用动能定理分析讨论,常比牛顿第二定律简捷。
问:理想气体内能与什么有关?
答:理想气体的内能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的前提条件,一定质量的理想气体,使用公式时特别要注意温度的单位,平时用的t为摄氏温度(℃),而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