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内容和公式?
2015.10.21 12: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的内容是: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大小等于该段时间内动量的改变量。物理公式I=Δp或F合*t=m*vt-m*vo;动量定理中大多物理量都是矢量,公式也是一个矢量表达式,解题时首先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可以研究单独某个物体,也能用在多个物体上。
问:电容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符号用字母F表示。但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即微法,符号就是μF。
问:感应电流怎么求?
答:电流由感应电动势决定,还有总电阻。计算公式I=E/R,其中I为干路电流,E为系统中总的感应电动势,R为系统中的总电阻。电磁感应的过程,就是其他形式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过程,后面的计算,把导体棒当成电源即可。如果题目中知道安培力的大小,用安培力的公式也能求解。
问:作曲线运动的条件?
答:作曲线运动必须满足:物体所受的合外力(或者说加速度)的方向跟它的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线。质点在某一点的速度方向,就是通过该点的曲线的切线方向。从定义不难看出,曲线运动中质点的速度方向总在改变,所以一定是变速运动。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