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作曲线运动的条件?
2015.10.20 12: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体作曲线运动的条件:物体所受的合外力(或者说加速度)的方向跟它的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线。曲线运动中,质点在某一点的速度方向,就是通过该点的曲线的切线方向。质点的速度方向是时刻在改变的,所以曲线运动一定是变速运动。
问:磁通量的概念?
答:设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积,叫做穿过这个线圈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计算式:Φ=BS,适用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感应电流怎么求?
答:电流由感应电动势决定,还有总电阻。计算公式就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I=E/R,其中I为干路电流,E为系统中总的感应电动势,R为系统中的总电阻。电磁感应的过程,就是其他形式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过程,后面的计算,把导体棒当成电源,运用恒定电路相关知识即可。当然了,如果知道安培力,也可以用安培里的公式来求解。
问:牛顿第二定律是什么?
答:物体的加速度与所受的合外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这就是牛顿第二运动定律。其表达式F合 =ma; 牛顿第二定律定量揭示了力与运动的关系,即知道了力,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分析出物体的运动情况;反过来,知道了运动,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来研究受力分析,为设计运动,控制运动提供了理论基础。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