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物体的内能指的是什么?
2015.10.20 12: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分子的动能和势能之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理想气体而言,如果物质的量恒定不变,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带电粒子磁场偏转半径R公式?
答:带电粒子通过磁场区域会在洛伦兹力作用下发生圆周偏转,半径公式是R=mv/Bq;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解题的时候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必须通过向心力等于洛伦兹力来推导。
问:滑动变阻器的总电阻值小为何用分压法?
答:当滑动变阻器总电阻较小且采用限流式接法,即使滑动变阻器接入电路的电阻是最大的,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内,或电流表量程与实验值不对称,应该采用分压的接法。如果强项采用限流,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用滑动变阻器改变的电流效果非常不明显。
问:动量定理内容和公式?
答:动量定理研究动量的变化。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变化量。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中大多物理量都是矢量,公式也是一个矢量表达式,在应用这个公式时需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的研究对象既可以是单独某个物体,也可以是多个物体的组合。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