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静电平衡是什么?
2015.10.20 12: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静电平衡指的是,处于静电场中的导体中的自由电荷会运动,会产生一个反方向的场强,当两个电场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时(抵消掉了),电子不再做定向运动的状态。
问:电容大小的改变与什么有关?
答:根据电容的公式C=eS/4Πkd;电容的改变,与两个板的正对面积S,距离d,介电常数e有关。与电荷量Q和两个板子之间的电压U没有关系。
问:利用纸带求解加速度的公式?
答:打点计时器打出来的纸带,可以求解加速度。求解公式为△s=a*T*T;其中,△s指的是相邻的两时间内的位移差。比如,△s=s5-s4;s5是第五段时间内的位移,s4类似,是第四段时间内的位移。注意,可以说是第四秒的位移,而不是前四秒的位移。
问:怎么求摩擦力大小?
答: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大小计算公式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为滑动摩擦因数,FN为两个物体间的正压力。静摩擦力主要通过对物体进行受力分析来求,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