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多普勒效应的内容?
2015.10.20 09: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多普勒效应是机械波的一个特性。内容:由于波源与观测者间的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相互接近,接收频率增大,反之,减小。
问:磁通量的单位用什么表示?
答:磁通量是电磁学的一个重要物理量,其单位是韦伯,我们用符号Wb来表示。换算关系是:1Wb=1T*m^2,即1T乘以一个平方米。
问:有感应电动势,无感应电流的情况?
答:这种情况是有的。来说一个大家都见过的例子,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没有闭合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是不同的,这种情况导体棒两侧有感应电动势(电压),其大小BLV,因为没有联通回路,不会形成电荷的定向运动,就没有感应电流。

中学生

问:机械能包括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是三种形式能量之和,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守恒是有前提条件的,前提是: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过程。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转化,而新的能量加入(或消失)。
问:有感应电压,没有感应电流?
答:这种情况存在,举个例子。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没有闭合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是不同的,这种情况有感应电压,大小BLV,因为没有闭合的回路,不会形成电荷的定向运动,就没有感应电流。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