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学习方法
2015.10.18 00: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从初中开始,我的物理成绩就一直不是很好,这科总是考不好,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同学物理学的不怎么用心,作业能抄就抄,也是应付老师,可物理考试总是比我考的要好。最近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不好,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或许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合理,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帮帮我,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考试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选择放弃。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在上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多与同学进行交流。其实学生们之间相互交流、提问、讨论是非常好的一种学习方式。遇到难题,多去问问别人,别人的点拨能让你少走很多的弯路,有的时候,大家都不会做,可一起讨论着讨论着,把自己的看法说出来,说不定思路就有了。这种学习模式一点儿都不压抑,很活跃,效率也很高。

作者简介

文/陈江敏;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