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位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10.18 00: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一直都不理想,在初中时物理也是弱科。班里有的学生学物理并不是很用功,可每次物理考试考得比我考的要好。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心情很不好,都没有什么自信了。
或许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合理,希望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能告诉我该怎么办,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在课下要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别立刻就翻看答案,先做个尝试,哪怕是犯错,就算做不出来也要明白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的确想不明白,做不出来了,再看答案或者问老师。
(2)错题能够利用好,就是物理学习上的财富。它极为客观地指出了我们前期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在课下要把错题利用起来,把这些错题中知识点上的漏洞补起来。笔者还要提醒大家的是,错题的巩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把错题记录下来,经常抽出时间做复习。
(3)中国有句古话,平时多出汗,战时少流血,只有在平时多去准备,多锻炼自己,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要考高分,在平时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学校的作业要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此外,同学们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这些内容很可能就是考试题。

作者简介

文/陈晓敏;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