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静电平衡下物体有何特点?
2015.10.17 23: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处于静电平衡导体是个等势体,导体的表面是等势面,导体外表面附近的电场线垂直于表面,导体内部合场强为零,导体内部(内表面)没有电荷,净电荷只分布于导体外表面,越是距离中心远、尖锐的地方电荷越多。
问:火箭发射过程中动量守恒吗?
答:严格来说,系统的总动量是不守恒的。因为火箭和喷射气体,在竖直方向上有外界的力(重力的作用)。不过,在发射中,喷射气体的推力远远大于重力,所以一般认为系统总的动量是接近守恒的。反冲模型中造成动量变化的力,主要是火箭和喷射气体间内力。
问:光电效应是什么?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光子)照射下,某些物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即光生电。光电效应的表达式:hv=Ek+W;其中,hv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被激发物质的逸出功。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答:多普勒效应:波源与观测者之间存在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两者相互接近,接收者接收的频率增大,反之则减小。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