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理想气体指的是什么?
2015.10.17 23: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理想气体指的是,满足理想气体状态方程的气体,即满足公式pV=nRT的气体。对理想气体而言,其内能只决定于分子动能,分子势能很小(分子之间力很小),可忽略不计。
问:电场力做功和电势能改变量关系?
答:电场力做的功,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电场力做正功,则电势能减少;电场力做负功,电势能增加。电场力做功和电势能关系,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量是类似的。
问:动能定理描述中合外力包括弹力吗?
答:动能定理中所述的合外力当然包括重力、弹力和摩擦力了,是物体所受的所有的力的综合效果,所有说是合外力。动能定理不能和机械能守恒定律混淆了,机械能守恒条件是只有重力、弹力做功,必须研究这一的一个过程。两者使用前提不一样,动能定理相对而言,更多是在分析某一个物体的运动情况。
问:涡流是什么?
答:涡流是高中物理中电磁感应里的一个概念,并不是很难理解。当线圈中的电流随在发生变化时,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附近的另一个线圈中磁通量就会发生改变,就会出现感应电流,电流的方向是圆周的,就像江面上的漩涡一样,此现象称为涡流现象。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