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的内容?
2015.10.17 23: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的内容是: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该段时间内动量的改变量。I=Δp或Ft=mvt-mvo;同学们注意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解题时首先要规定正方向。
问:电容大小的改变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根据电容的公式C=eS/4Πkd;电容的改变,与两个板的正对面积S,距离d,介电常数e有关。与电荷量和电压没有关系。
问:什么是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答:热现象是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个别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意义的。研究分析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需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动能的平均值计算出来,这个平均值叫做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问:怎么求摩擦力大小?
答:摩擦力分为静摩擦和滑动摩擦,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大小的计算: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为滑动摩擦因数,FN为两个物体间的正压力。静摩擦力根据受力分析来求,大小满足: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