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2015.10.17 23: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多普勒效应:波源与观测者之间存在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者接受到的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如果两者相互接近,接收频率增大;远离则减小。
问:电容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用符号F来表示。从应用来看,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利用纸带求解加速度的公式?
答:研究打点计时器打在纸带上的点,可以求解物体运动的加速度。求解公式为△s=a*T*T;其中,△s指的是相邻的两时间内的位移差。比如,△s=s5-s4;s5是第五段时间内的位移,s4是第四段时间内的位移。如果时间为单位时间,上述的S4是第四秒的位移,而不是前四秒的位移。
问:吸热是否物体内能一定增加?
答:并非如此。物体的内能由两个外在因素决定,一个是吸收或放出热量,另外一个是做功。如果吸收了10J的热量,向外界做了20J的功,其内能会减小。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