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热力学第一定律的内容与表达式?
2015.10.17 09: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热力学第一定律公式表述:W+Q=ΔU;(做功和热传递,这两种不同的改变物体内能的方式,在效果上是等效的,都可以引起内能的改变,内容的改变是两者代数和),上述公式中各个物理量的含义解释W:外界对物体做的正功(J),Q:物体从外界吸收的热量(J),ΔU:增加的内能(J)。
问: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瞬时公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w是角速度,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如果时间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的,那么对应的就是余弦函数。
内容来自: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永久免费,不需注册。前面的物理知识掌握的怎么样?给自己做一个科学的自诊断吧。@高中物理网荣誉出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