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热力学第一定律的内容与表达式?
2015.10.17 09: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热力学第一定律研究的是物体内能的变化。表达式W+Q=ΔU;(做功和热传递,是两种改变物体内能的方式,在效果上是等效的,都可以引起内能的改变,内容的改变是两者代数和),W:外界对物体做的正功(J),Q:物体吸收的热量(J),也叫外界向物体传到的热量,ΔU:增加的内能(J)。
问:物体可看作质点的前提?
答:(1)各部分的运动情况都相同时,任何一点的运动情况都能反映出物体的运动属性,这时物体就可看作一个质点。(2)物体的大小、形状等因素,对所研究的问题可以忽略不计,那么物体可以看作质点。(3)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物体在不同的问题中,有时可以看作质点,有时不能看作质点。物体能否被看做成一个质点,还要看具体的环境。
内容来自: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永久免费,不需注册。前面的物理知识掌握的怎么样?给自己做一个科学的自诊断吧。@高中物理网荣誉出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