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磁通量的定义是什么?
2015.10.16 16: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磁通量的定义:闭合电路的面积S与垂直穿过磁场磁感应强度B的乘积叫磁通量,公式表述Φ=BS,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这里的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和功W=Fx的计算很类似,F要在x的方向上进行分解。
问:远距离输电中为什么要采用高电压?

答:一般来说,发电站的功率是恒定的,P=UI,如果提高输送的电压,那么电流就会减小。输电线主要的损失在于输电线上热损耗,损耗功率计算式为P=I^2R,举个例子,从三峡大坝向北京供电,距离是固定的,电阻R很难改变,所以首先考虑的是降低电流I,在功率恒定的情况下,办法就是提高U的大小,即升压。同学们要注意,这里讲的是输送功率,并不是

初中物理学习-初中生

问:交流电的中性面指的是什么?

答:中性面指的是线圈磁通量最大的面,或者说是线圈与磁感应强度B方向垂直的面,中性面开始计时,交流电的表达式就是正弦函数,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时的话,那么交流电的函数表达式就是余弦形式。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