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利用纸带求解加速度的公式?
2015.10.16 16: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研究打点计时器打在纸带上的点,可以求解物体运动的加速度。公式为△s=a*T*T;其中△s指的是相邻的两个时间段内的位移差。比如,△s=s5-s4;s5是第五段时间内的位移,s4类似,是第四段时间内的位移。如果时间为单位时间,上述的S4是第四秒的位移,而不是前四秒的位移。
问:什么是反电动势?

答:当电动机高速转动时,线圈中也会产生感应电动势,这个电动势总要削弱原来电源的电动势的作用(反向),我们通常把产生的这个电动势称之为反电动势。

初中物理学习-初中生

问:左、右手定则如何使用?

答:左手定则是用来判定(洛伦兹力与安培力)力的方向或者已知力的方向求电流(磁场)方向,要用左手定则。其他的都用右手定则,包括法拉第定律判定电动势方向(E=BLV),直导线周围磁场,螺线管判定电流或NS极方向。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