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物体怎样才能看作质点?
2015.10.16 16: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1)各部分的运动情况都相同时,任何一点的运动情况都能反映物体的运动,这时物体就可看作一个质点。(2)物体的大小、形状对所研究的运动等问题可以忽略不计的情况下,可以看作质点。(3)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物体在不同的问题中,有时可以看作质点,有时不能看作质点。物体能否被看做成一个质点,还要看具体的环境。
问:磁和电之间有何关联?

答:电和磁之间有着必然的联系,电能产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磁生电的过程,是有条件的,只有变化的磁场(磁通量)或相对位置的变化才能产生感应电流,磁生电表现为磁场的”变化”。磁生电的定量计算,依赖于电磁感应定律。

初中物理学习-初中生

问:在竖直弹簧问题中,物体恰不能离开地面(桌面)是什么意思?

答:物体恰好或刚好不能离开地面,是介于离开与未离开之间,是非常特殊的一种状态,此时地面与物体没有压力作用,此时物体上升的速度也必须为零。同学们可以借助于零与正负数之间的关系来理解。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