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分子动能的概念?
2015.10.16 11: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热运动,每个分子来说都有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不同。研究物体的内能,我们一般并不研究单个分子的动能,而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问:远距离输电中为什么要采用高电压?
答:一般来说,发电站的功率是恒定的,P=UI,如果提高电压,那么电流就会减小。输电过程主要损失,是输电线上的热损耗,损耗功率计算式为P=I^2R,举个例子,从三峡大坝向北京供电,R大小基本上很难改变,因此要降低I,办法就是提高U的大小,即升压。这里不能用欧姆定律来分析,因为固定的值并不是电压,而是电功率。
内容来自: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永久免费,不需注册。前面的物理知识掌握的怎么样?给自己做一个科学的自诊断吧。@高中物理网荣誉出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