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感应起电现象是什么?
2015.10.15 21: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把某个电荷(或带电体)移近不带电的导体,可以使这个导体带电的现象,叫静电感应。利用静电感应使物体带电,叫做感应起电。感应起电也不是创造了电荷,而是使物体中的正负电荷在外在电场作用下分开,是电荷从物体的一部分转移到另一部分;总量并不会发生改变。感应起电的本质是电荷在物体中的重新分布。
问:电容的计量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用符号F来表示。从应用来看,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用电场力做功求电势能?
答:电势能可以根据电场力做功来求,物体电势能变大,此过程中电场力做功为负,做功的数量与电势能改变的数量在绝对值上是相等的。反之,电场力做正功,电势能就对应减小。
问:开普勒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答:开普勒根据自己的观察得到了天文学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开普勒定律,定律内容:围绕太阳运行的行星,其周期的二次方与半径的三次方成正比例,公式表示为:T2/R3=K;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