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测电阻中滑动变阻器阻值很小,为何用分压法?
2015.10.15 17: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当滑动变阻器总电阻较小且采用限流式接法,即使滑动变阻器接入的电阻最大,电路的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或电流表的量程之内,电路图需要修改为分压接法。还应注意,由于滑动变阻器的组织小,如果采用限流,那么对电流的改变上能力非常有限。
问:什么样的物体怎样才当成质点?
答:(1)各部分的运动情况都相同时,任何一点的运动情况都能反映出物体的运动属性,这时物体可看作质点。(2)物体的大小、形状对所研究的问题可以忽略不计的情况下,可以看作质点。(3)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物体在不同的问题中,有时可以看作质点,有时不能看作质点。因此是否能够看做质点还应看具体环境。
来自: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http://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