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高三复习的紧张,都能从女生的头发帘看出来……
2011.11.16 00: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复习特紧张,远比想象中的快,也累。”这是我的一个学生不经意间从嘴边说出来的。很多时候,这些天真的孩子随口说出来的话,最能够代表他(她)们的内心。我家教孩子中有三个女生,都是留头发帘的“臭美型”的,其中两个高三,一个高二,最近学习压力都挺大的,连头发帘都没有时间剪了。高三复习的紧张,都能从女生的头发帘看出来……

匆匆忙忙,奔波于两点一线间:工作日上学,休息日补课,没有任何空闲时间,呵呵,这就是高三。

一个学生家长告诉我:“送闺女回家的路上,还趴在车里看两眼刚考过的卷子!”呵呵,你闺女,好样的!

从今年上届的高三学生参加完高考的6月9号开始,到现在(11月16号)已经过去了5个多月的时间。或者说,200天后就要高考了。即便是累那也是值得的,因为你在为你自己的明天而奋斗,你们比起那些在外地读书,没有北京户口的学生好多了吧。好了不说这些了,说说我们高三复习如何利用好时间的问题。王尚个人的观点是集中学习的时间应该尽量的减少,而且要把高三复习的时间灵活且科学地分散在各个科目上来。有的同学利用完整的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的时间来学习物理,殊不知,这样你学得会非常腻。必然的结果是:1学习效率下降;2学习兴趣也会大打折扣。

高中物理来说,对学过的知识点做定期的复习是取得高分的关键。强调了一百遍的话还是要接着唠叨(感觉我有时候快成唠叨婆了):平时的笔记本和错题本,这个时候要派上用场。错题本不能仅仅就是记录错题,大家要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归纳和提炼,分清重点和难点,形成清晰的脉落,将知识点串联起来,做好定期的复习。

随性而起,这篇文章写得比较杂,大家将就着看吧。高三复习很忙碌,王尚在此提醒:姑娘们,该剪剪头发帘了啊。

后记:今天在网络上看到了一句话,印象深刻,在此记录一下:如果你和你的朋友之间谈话的主要内容不是关于你如何取得进步,那你需要找些新的朋友。

推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