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分子动能?
2015.10.14 17: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叫分子动能。大量分子在不停息地做无规则运动,每个分子来说都有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方向也不一样),也在不断发生碰撞,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都不同,而且在不断变化中。研究物体的内能,我们一般并不研究单个分子的动能,而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问:电与磁之间相互作用都有什么?
答:磁铁对通电导线有力的作用:磁铁会对通电导线产生力的作用,使导体棒偏转。电流和电流间的相互作用,平行且距离较近的两根导线,当导线中分别通以方向相同和方向相反的电流时,观察到发生的现象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来自: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http://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