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手:帮你提高物理成绩的学习方法
2015.10.13 11: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故事我想同学们都听过,给我们的启示是:懂得方法比死用工夫更重要。学高中物理的确如此。学习方法很多很多,在网上随处都能搜到。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我分享一些基础却实用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课下能引起重视来,去落实,把物理学好。如下:
(1)及时复习课堂所学内容。很多学生抱怨物理内容抽象,难记住,究其主要原因,还是你没有及时拿出时间来复习。笔者向同学们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里面都是必考点的问答,有问题有答案;提问的都是核心考点,都是同学们必须记住的内容、公式及使用这个公式的前提条件,等等,非常详细,问题都是随机出现的。同学们现在就可以搜索物理自诊断系统,去看看,立刻给自己做个诊断,看看这些必考的内容,自己都掌握住了吗?这些物理问题都是随机出现的,对同学们前段时间所学知识的复习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利用起来放学回家在公交车上的时间,吃饭的时间,上厕所的时间,都可以打开手机复习5个考点,把琐碎的时间有效地利用起来。去认真地坚持一段时间,你的物理成绩就会提高一个台阶。物理自诊断系统不占用你课堂和课下做作业的时间,请同学们牢记:利用一些琐碎的时间去复习这些知识点,养成经常复习,不断对前期学过内容进行查漏补缺的好习惯。咱们家长朋友们有时候想帮助孩子学知识,可帮不上忙啊:高中的这些内容早就忘了。家长们完全也可以利用这套自诊断问答系统,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在送孩子或接孩子的路上,在睡觉前……提问孩子物理问题,帮孩子回忆考点;问题的答案就在后面。对高三党来说,每天只需五分钟,(都是琐碎的时间),比如,早上看5个随机物理问答,晚上洗漱前再看5个问答,每天搞定10个考点,只需100天,你就能把所有重要考点过一遍。这些内容都是王尚老师十多年教学经验的精华,都是基于高考物理试题整理出来的最重要内容,都是必考点。
(2)做题要耐得住寂寞,把做过的题多看几遍。卷子发下来,你看看有多少错题老师在课堂上没有讲过?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的能力太”高估”了,总认为老师讲过的题都掌握了,可考题略作变形,我们就不会了,说到底,还是课堂讲过的内容没有搞扎实,没有彻底吃透,所以说,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把做过的题,老师讲过的内容多看几遍,多在脑子中过几遍,多分析几遍,即使你觉得很无聊。另外,推荐同学们到高中物理网收听王尚老师的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对同学们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3)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很多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太大,时间不够用,做不完,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养成了做题慢的习惯,到了考场上自然速度也提不起来wuli.in。
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其实表达的也是这个意思。与其绞尽脑汁、费力气的寻找所谓的”金钥匙”,咱们倒不如静下心来,认真去分析几个物理考点。总想着灵丹妙药,少下功夫,不劳而获,你的物理成绩只能在原地踏步,甚至会不断下滑。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学习不断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http://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