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该如何应对?
2015.10.09 13: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呢?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讲效率,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课堂听课要主动,多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在讲课,同学们的听课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如何提高听课质量?同学们必须主动,积极思考,多质疑,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机械能守恒,等等。带着问题听课,多质疑,多思考,才能提高听课质量,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你想一下,如果能把某个模块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你说,你的模块考试还能有问题吗?
(4)大家还可以利用网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

作者简介

文/陈江敏;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