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内容和公式?
2015.10.09 09: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的内容是: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大小等于动量的变化量。物理公式I=Δp或F合*t=m*vt-m*vo;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在应用这个公式时需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可以研究单独某个物体,也能用在多个物体上。
问:机械能包括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是:在所研究的时间段内,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机械能守恒时,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相互转化,并没有新的能量加入或消失。
问:牛顿第二定律能应用于多个物体吗?
答:物体间没有相对运动,牛顿第二定律是成立的,F=ma,此时的m是所有物体的质量,a是整体的加速度。如果存在相互运动,那么就不能当成一个整体分析,显然加速度不同,牛顿第二定律也就不成立了。
问:内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物体的内能,包括物体内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因为理想气体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必然为零。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是正比例变化关系。再来说一下非理想气体,物体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状态,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电容器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实际上,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受力分析基本步骤?
答:首先,要确定考察对象,并把它从周围其它物体中隔离出来,抽象为一个点。其次,认真分析物体除了受重力作用以外,还受到几个弹力和几个摩擦力的作用。摩擦力是否存在及其方向是一个难点。最后,画出物体的受力图。同学们应注意,只需分析所研究对象所受的外力,不能画上其他物体所受的力。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