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电源的输出功率?
2015.10.09 09: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电源的功率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被内电阻消耗掉(产生焦耳热),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对外做功。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表达式为P出=U*I,U是电路的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
问:探究a与F的实验中,为何m远小于M?
答:在验证物体的加速度与合外力关系(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要求砝码和托盘的总质量远小于小车的质量。这是因为,托盘和砝码在运动中也有加速度(也需要力),这就导致,其重力并没有完全充当小车运动的合外力,有一部分被自己的加速给消耗掉了。
问:分子动能指的是什么?
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无规则运动的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方向也不一样),也在不断发生碰撞,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不同。
问:高中研究的能量种类?
答:这个问题同学们都应该总结一下。高中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有很多,在解答题中经常出现的能量有这些,动能、弹性势能、重力势能、电势能、摩擦生热、焦耳热。当然,还有光子能量,化学能,分子势能等各类集中在某个章节中的能量。
问:磁通量的概念?
答: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里,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乘积,叫做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计算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抛体运动指的是什么运动?
答:以一定的速度v0将物体抛出,在空气阻力可以忽略的情况下,物体只受重力作用的运动模式,叫做抛体运动。抛体运动可以按照初速度的不同分为平抛运动(初速度v0方向是水平的)、斜抛运动(初速度方向与水平方向和竖直方向成一定的夹角)以及竖直抛(初速度竖直)。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