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外接法?
2015.10.09 08: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伏安法指的是测量电阻的一种方法。在利用I=U/R测量电阻时,实际情况是电压表与电流表都是有电阻的,即电压表的电阻不是无穷大,电流表的电阻也不是零,因此需要选择电流表内接(电路图中被电压表环抱)或外接(电路图中在电压表外面)。电流表的内接的测量方法,我们称之为内接法;外接,我们称之为外接法。
问:火箭发射过程中动量守恒吗?
答:严格来说,动量是不守恒的。这是因为火箭和喷射气体在竖直方向上受到了外力并不等于零,有重力的作用。不过,在发射中,喷射气体对火箭的推力(内力)远远大于重力,所以我们认为系统总的动量是接近守恒的。
问:光电效应的公式?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光子)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即光生电。光电效应的公式hv=Ek+W;其中,hv 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逸出功。
问:物体的内能取决于哪些因素?
答:物体的内能是指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因此,理想气体的物理的量如果恒定,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平均动能。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什么是简谐振动?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需要满足F=-kx,其中,F是振动的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
问:平抛运动怎么分析?
答:平抛运动可以分解为以下两个运动:(1)物体在水平方向上不受外力,做初速度不变的匀速直线运动;(2)物体在竖直方向上初速度为零,只在重力作用而做自由落体运动。这两个分运动各自独立,又是同时进行,具有独立性和等时性。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