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如何理解电荷守恒定律?
2015.10.08 21: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电荷既不能创造,也不会凭空消灭,只能从一个物体转移至另一物体,或者从物体的一部分转移到另一部分。电荷守恒定律,是物理学的基本定律之一,这个定律是从大量实验概括得出的自然界的基本规律,对宏观现象、微观现象都适用,对高中物理研究的所有惯性参考系都成立。
问:电容器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实际上,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有感应电动势,没有感应电流?
答:这种情况是存在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没有闭合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是不同的,这种情况导体棒两端是有感应电压的,大小BLV,没有封闭的回路,不会形成电荷的定向运动,就没有感应电流。
问:动量定理是什么?
答:动量定理研究的是动量的改变,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变化量。公式表示为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中各个量都是矢量,公式也是一个矢量公式,在应用这个公式时需要规定正方向。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