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静电平衡态下的导体特性?
2015.10.08 21: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静电平衡下的导体是等势体,表面是个等势面,导体外表面附近的电场线垂直于导体表面,导体内部合场强为零,导体内部没有净电荷,净电荷只分布于导体外表面。
问:什么是磁通量?
答:在匀强磁场B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区域,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乘积,叫做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计算式:Φ=BS,适用前提条件是B与S垂直。当不垂直,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平抛运动是什么运动?
答:平抛运动的物体,在水平方向上匀速直线运动,在竖直方向上做自由落体运动,它是一种特殊曲线运动模式。因为合外力等于重力,不变,因此平抛运动是加速度恒定的运动,(不是直线运动),研究平抛运动,我们要在竖直与水平这两个方向上进行分解(位移、速度),速度也满足矢量的合成与分解运算。
问:完全非弹性碰撞的内容?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碰撞中动能损失最大的,碰撞后两个物体速度相同。当然,这个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