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超重是什么?
2015.10.08 21: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超重: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称物体处于超重。处于超重的物体对支持面的压力FN(或悬挂物拉力)大于物体的重力mg,即FN =mg+ma。提醒同学们,上面公式中的Fn指的是外界对物体的支持力或拉力,而不是物体对界面的压力。
问:磁通量的概念?
答:在匀强磁场B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B与S的乘积,叫做穿过这个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公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什么过程系统的总能量不变?
答:系统总能量守恒的过程,系统不能对外做功,当然,外界也不对系统做功,且没有热传递。如果外界对物体做功,或者外界向系统以热量的模式输入能量,总能量就会变大;反之变小。举个例子,光滑水平面上的弹簧被两个小球压缩后伸长的过程中,系统总能量守恒;如果有外部的摩擦力,两个小球能量就不守恒了。
问:什么是完全失重?
答:物体有向下的加速度称物体处于失重。处于失重的物体,其所受到的支持力FN(或拉力)要小于物体的自重mg;用牛顿第二定律表述为FN=mg-ma;当a=g时FN =0,我们称物体处于完全失重。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