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怎么求摩擦力大小?
2015.10.08 21: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摩擦力分为静摩擦和滑动摩擦,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大小的计算: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摩擦因数,FN:正压力。静摩擦力往往通过受力分析来求,其大小满足的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问:简谐振动是什么?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满足方程式F=-kx,其中,F是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负号表示F与x是反向的。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典型的简谐振动就是弹簧振子。
问:分子动能指的是什么?
答:分子动能:物体内部大量分子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叫分子动能。大量分子在不停息地做无规则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无规则运动的动能。物体内各分子的运行速率大小不同,也都在变化,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都不同,而且在不断变化中。

中学生

问:简谐振动是什么?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满足F=-kx,其中,F是振动的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负号表示F与x是反向的。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
问:物体内能指的是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我们称之为物体的内能。一切物体都是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任何物体都是有内能的。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U表示的是内能的该变量;内能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焦耳(J)。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