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紫光和红光,哪种光容易发生干涉?
2015.10.07 20: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红光更容易发生干涉现象,也容易发生衍射现象。这是因为红光的波长更长,发生干涉和衍射,要求缝或孔与波长接近。
问:电容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但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什么是分子动能?
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大量分子在不停息地做无规则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无规则运动的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方向也不一样),也在不断发生碰撞,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都不同,而且在不断变化中。
问:跳高过程中地面是否对人做功?
答:地面是不做功的。从做功的定义来看,功的定义式W=Fs,做功一定要有外力,其次应该在外力上有位移。地面对人的支持力是存在的,不过这个力并没有位移上的积累,离地后支持力为零,因此这个过程不做功。以后遇到类似生活应用题,要从最基本的概念和性质来入手。
问:电容器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动能定理计算总功的方法?
答:一般是两种情况:①若各恒力同时作用一段位移,可先求出物体所受的合外力,再求总功;也可用总功等于各力所做功的代数和来求总功率。②若各力不同时对物体做功,总功应为各阶段各力做功的代数和(注意正负性)。动能定理是功能基本关系之一,也是重要的求解动能的方程;凡是涉及力所引起的位移而不涉及加速度的问题(题目中并没有要求计算加速度a),应用动能定理来进行分析或讨论,常比牛顿第二定律简捷。动能定理和牛顿第二定律是相关的,两者可以互推;同学们课下可以借助匀变速直线运动过程进行相互推导。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