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理想气体的能量和什么有关?
2015.10.07 20: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理想气体的内能与理想气体的体积无关,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的前提条件,均为一定质量的理想气体,使用公式时特别要注意温度的单位,平时用的t为摄氏温度(℃),而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问:什么是磁通量?
答:在匀强磁场B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B与S的乘积,叫做穿过这个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单位是韦伯。磁通量表达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物体内能包括哪些?
答:物体的内能: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称之为物体的内能。一切物体都是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所有的物体都有内能的。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内能与普通的能量一样,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焦耳(J)。
问:多普勒效应是什么?
答:多普勒效应是相互运动下声源接受频率会变化:波源与观测者之间存在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者接受到的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两者相互接近,接收者接收的频率增大,反之则减小。最典型的就是我们在火车站感觉到火车鸣笛声的不同。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